当个无思想的蘑菇吧

Give my best wishes to you.

异色和常色的和平生活(3)

本篇轴六篇②

ooc属于我,人物属本家

私设多,包括苏露异体

本篇cp:黑白菊(这篇看起来有很明显的黑白伊,但是这不是我本意诶!)

更多见第一篇

准备好了吗——

开始!

 

    厨房里

    菊把意面倒入最后一个盘子里,他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杰作。

    他抬头朝门一看,吼,一个人。

    这人穿着一身黑,身后披了一个紫色的斗篷,手上还拿着武士刀。

    关键是他和菊长得一模一样,哦不,可能只有眼睛和耳上的耳坠和菊不一样。

    菊的心里瞬间闪过一大堆他看过的动漫、电影、小说里的奇幻剧情。

    那是在下……吗?菊有些恍惚地想到。

    不,面前这个浑身散发着中二气息的家伙绝对不可能是在下。他立马否定了这个想法。

    在下在出cos的时候都没这样过。

    那人往前挪了一步,菊下意识的抄起搁在一旁的菜刀,满脸警惕的盯着他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那人面无表情的后退了两步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菊依旧拿着菜刀对着他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?”

    两人相对无言,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尴尬的气息。

    菊忍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“Who are you?”菊问道。

    那人的脸上一片空白,面瘫终于装不下去了,菊仿佛看到他头上冒出了一个巨大的问号。

    “?你不会说出了英语以外的话么?”那人开口就说了句,然后用一种看珍稀动物一般奇异的眼神看着菊。

    “抱歉,是在下失礼了。”还有请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在下。菊在心里补了后半句。

    “小生叫本田葵,现在该轮到你了。”葵靠在墙上,说完后朝菊抬了抬下巴。

    姓都和在下的一样,这是什么巧合么?

    “在下叫本田菊。请问您是怎么到在下的家里来的。”

    “这就说来话长了。”葵把视线移向窗外。

    “首先是那个不列颠的家伙通知我们去世界会议会场,后面他在我们集合后就直接、把、我、们、都、传、过、来、了。”

    菊听出了一点咬牙切齿的感觉。

    “临走前还跟我们说旅途愉快。要在平常小生很高兴不用开会,但、这、他、吗、是、圣、诞、假、期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在下很同情您的经历,但请注意一下措辞,万分感谢。”

    “噢,小生觉得没必要在意。”

 

    “ve~菊的家,很漂亮呢。”费里西安诺把头探出窗外,俯视着院子里的雪。他显得很开心,单纯因为这漂亮的雪景。

    菊在院子里栽的樱花树的叶子已经掉光了,光秃秃的枝干上盖了一层薄薄的雪,院子里铺了一层厚厚的白毯;雪白的爬山虎爬了满墙,一片白色的小世界就这么形成了。

    让一个画家对美景不动笔,等于让一个饥饿的人不吃摆在眼前的美食,那么这约等于丧尽天良。

    本着这种歪理道理,费里西安诺支起画架,把画纸夹在画板上固定好,开始动笔画画了。

    刚画完雪地,准备画树的时候,费里西安诺的背后幽幽的传来一个声音。

    “画的还行,不过少了点什么,你说呢?”

    费里西安诺手一松,调色盘啪唧一下掉在地上,要不是费里西安诺把颜料洗了,不然可怜的地板要game over了。

    指满地颜料的盛况。

    费里西安诺缓缓扭头,卢西安诺就在他背后,看他转过来还对他意味不明的笑了笑。

    “ve!他好可怕!”费里西安诺的内心是这么想的,并且很想这么说,但他的理智告诉他,当着卢西安诺的面说一定会被他追着打。

    “ve……你……你是谁?”可怜的小意呆利鼓起他生平最大的勇气小声的问了一句。

    “卢西安诺,这不重要,你先起开。”

    爱因斯看着费里西安诺站起来,快速的退到角落,腿甚至有点抖。

    哦,同是天涯沦落人。爱因斯用带点同情的眼神看着费里西安诺。

    “v……ve……你不要过来,我……我什么都愿意做!”可怜的小意呆利要被吓坏了。

    “如果你想说的是这个,那你还是注意一下你的画吧。”

    “ve……”费里西安诺看向了正在作画的卢西安诺。

    卢西安诺已经捡起调色盘,往上面挤了一点颜料,调好色之后开始在那幅画上涂抹了。

    他没画樱花树,如果费里西安诺没看错,他画的应该是……白桦?

    卢西安诺不一会就画出了一片白桦林,白桦的树干和树枝上都裹着雪。看来,在画中的世界里,刚下了一场大雪,又或者是,大雪还在继续。

    “ve……ve?!”在费里西安诺看到后面他画了什么之后,他吓得睁开了眼睛,金色的眼睛里满是惊恐。

    他看见卢西安诺在雪地上画了一只断胳膊,新鲜的那种,看起来刚掉下来,截断处还血淋淋的。

    卢西安诺又在雪地上抹了点红颜料,那像极了……

    有人身负重伤,在雪地里艰难爬行后留下的印记,血迹一直延到白桦林的阴影下,在黑暗中消失不见了。

    卢西安诺看起来没有要停的样子,他先糊了几只黑色的鸟的轮廓,它们正飞向树林深处。

    他又在画上添上了纷飞的大雪,画上有股凄凉的味道。

    费里西安诺大概可以想到这是一个怎么样的故事了。

    艺术家的想象是丰富的,有时候它能很好的为人提供素材,但有时候,它们又显得有些多余。

    在费里西安诺脑补完那个故事后,他打了个寒颤。

    他没有再看卢西安诺。

 

    太可怕了。费里西安诺这么想着,默默转身面对墙壁。

    那么血腥的东西,他为什么要画下来。费里西安诺想逃跑,跑出这个房间,去找路德维希他们。

    但是他能感觉到爱因斯在看着他,他不能逃跑。

    ve……真希望有人能找到我……不管谁都好……他是这么想的。

    “嘿,看看吧~”正当费里西安诺胡思乱想之际,卢西安诺拍了一下他的肩膀,指着那幅十分血腥的画。

    画的右下角写了一行小字,看起来是俄文,

    费里西安诺懂得一点俄语,他在脑内思考着这句话的意思。如果按照他脑内有限的知识来看,这句话的意思应该是:致我们亲爱的阿列克谢·布拉金斯基,今天是他的忌日,愿他的在天之灵不得安息。*

    这一整行字,都是用红墨水写的。

    这幅画和这行字,都充满了恶趣味。费里西安诺有些麻木地想到,这一个早上给他的冲击太大了。ve都吓没了

    “这幅画应该给维克多那家伙看看的,噢——或许我们可以把他烧上天给在天堂的苏/埃/维看看。”卢西安诺玩着他的小刀,锋利的刀尖闪着寒光,在他手中穿梭。

    爱因斯和费里西安诺不约而同地往门口挪了一小步。

    “所以那幅画能送给我吗?我亲爱的常色?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当然可以的啦……如果卢西你喜欢的话……”费里西安诺弱弱地回了一句。

    “噢,那真是太棒了——你叫什么?”

    “费里西安诺•瓦尔加斯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卢西安诺眯着眼,仔细的打量了一下他的常色。

    “你看起来很弱,而且不像装的。”他突兀地来了句。

    “诶?有嘛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叫你起开的时候你也乖乖的照做了,根本没有反抗。”

    “你用什么武器的,我是说平常——噢,忘了你们这里很和平,那就说说你在ww2时期用的吧。”

    “诶……ww2?”

    “哦谢特,不记得了?那平常防身的武器你总该有吧?”

    “如果你是说防身武器的话,那笨蛋弟弟估计没有,他只用白旗。”门口传来罗维诺的声音,屋内的三个人都转过头去,看见了站在门口的罗维诺以及后面的弗拉维奥和安德烈。

    “喂,威/尼/斯/诺,那家伙没对你做过什么过分的事吧?”

    “噢,那真是,”卢西安诺停下转小刀“太糟糕了。”

    他扯了扯费里西安诺的呆毛,费里西安诺的身体像触电了一样抖了一遍

    “ve……别动那里……”

    “喂!你要对威/尼/斯/诺做什么?!”

    “卢恰——或许你还记得,我们是客人这回事。”弗拉维奥的声音盖过了罗维诺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嘁。”卢西安诺松开了揪着呆毛的手,扭头向弗拉维奥那边看去“别用那个恶心的名字叫我。”

    “因为‘卢恰'这个名字像女孩吗?”门口又传来葵的声音。

    卢西安诺莫名想念一个长在地上的、随处可见的绿色植物。

    “你、怎、么、也、来、了?”

    “噢,菊君让小生叫你们去吃早饭,他做了意面,不过不吃也没关系,那几盘意大利面可以分给要吃的人吃。”葵懒懒地回了句。

    然后他又嫌自己说的不够多似的,又补了一句:“那些意大利面看起来非常不错,小生觉得味道应该还不错?”

    葵说完就离开了,在刚刚的时间里他已经和菊混熟了,现在菊拜托他去叫人吃饭,他已经通知醒着的人了,现在他要挨个去踹门敲门,把没起床的轰起来(划掉)

 

 

*:阿列克谢是异色苏/联,当时背景是12月25日,是圣诞节也是苏解日(虽然现在已经不是2021年了但是我还是想这么写(。

我踏马,这篇文破纪录了,快三千了,人生巅峰时刻()

我流的异色可能和大家的不一样……?

我流的异色相对和平,他们可能有一点点小坏,但他们绝对是好的。

某些时候有些小生气(?)顶多就是捉弄一下别人,除非你触及他们的底线,不然他们不会直接出手什么的。

我尽量不把他们写的ooc,如果我按照设定里的异色我肯定把控不来😥我不擅长写那种很暴虐(?)无情冷血的人物,总之就是不擅长写人物的阴暗面与黑暗面🤣

说的好像有点多了(草)感谢看到这里,给大家磕个头🌹

给点评论吧🥺🥺🥺🌹🌹🌹❤️❤️❤️

噢还有,这个异色穿常色的系列以后缘更🌹可能会码成短篇发出来🤣(类似短打?)反正不会像这样几千字几千字地搞出来(有点累人(?闭嘴吧你

嗯,因为这篇有很明显的黑白伊,我就打了黑白伊的标签(无耻蹭tag(别打我呜呜呜

再次求评论🥺🥺🌹🌹

评论(27)

热度(538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